辽宁全运会三大球共产生72金 奖牌采用321方式计算

2013年08月14日14:46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2013年第十二届全国运动会将于8月31日-9月12日在辽宁举行。本届全运会的三大球备受关注,首次设置青年组比赛。为振兴三大球,国家体育总局于2010年启动了全运会赛制和奖励办法的改革方案,以期调动各地发展三大球的积极性。

  三大球奖牌的设置以往与其他集体项目一样都是按双倍计算,即冠军入账2枚金牌,亚军入账2枚银牌,季军入账2枚铜牌。从2009年第十一届全运会开始,足球项目率先调整参赛组别和计分方式,规定男、女比赛均设成年组和青少年组,以此鼓励各地加强青少年人才的培养。本届全运会,三大球中的篮球和排球也进行调整,设置了成年组和青年组的比赛。另外,三大球各组别参加决赛阶段争夺的队伍也规定为8支,这比往届也少了4支。

  本届赛事,三大球的奖牌设置采用“321”的计算方式,即:冠军获得3枚金牌,亚军获得2枚金牌,季军获得1枚金牌;第四名获得3枚银牌,第五名获得2枚银牌,第六名获得1枚银牌;第七名获得3枚铜牌,第八名获得2枚铜牌。未能晋级决赛阶段的队伍在附加赛中角逐第九名,胜出者将获得1枚铜牌。

  这样,算上青年组,三大球项目共产生72枚金牌,成为了名副其实的金牌大户,这也体现了三大球在体育项目中的核心地位。这种“创新”的三大球奖牌奖励政策受到各省市代表团的赞同。

  本届全运会排球成年组的比赛已提前结束,北京男排和天津女排分别获得男女冠军,所以北京和天津两个代表团各进账3枚金牌。另外,上海男女排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合计为上海代表图入账3金,辽宁男女排分别获得季军和亚军合计为东道主辽宁入账3金。(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