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运冠军唐宾:家门口奔着金牌去 传递火炬很激动

2013年08月14日12:0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昨日上午,十二运圣火传递丹东站,本土的奥运冠军唐宾当仁不让地成为了第一棒火炬手,自信,从容,微笑,唐宾希望自己的这种状态一直保持到全运赛场上,“家门口比赛,我们肯定是奔着金牌去。”

  2008北京奥运会,唐宾与队友携手夺得女子四人双桨金牌,这是唐宾的第一个奥运冠军,也是中国在赛艇项目上获得的第一枚奥运会金牌。现在,她又拥有了一个“第一”,十二运,她成为了丹东站的第一棒火炬手,这也是她第一次担任火炬手。在圣火传递前,唐宾在接受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采访时表示:“第一次成为火炬手,非常激动,之前在火炬手的车上坐着也没啥感觉,到了现场,看到这么多观众,这么多人都在呐喊,确实很激动。”在圣火盆点燃后,唐宾接过了第一棒火炬,掌声中,她完成了自己的这一棒传递。对于唐宾来说,当圣火传递结束后,她要立刻投入到紧张的备战中,“家乡举办全运会,争取取得最好成绩。因为上届全运会我的成绩不是很理想,这一次很想突破。”其实,在4年前的山东全运会,唐宾的成绩并不差,她拿到了亚军。“辽宁全运会,我们的目标就是冲击金牌。”

  本届全运会,唐宾所在的项目决赛是在今年9月3日,“决赛没开始,没到最后一秒,我们都是在备战中。”就眼前,唐宾认为对手的实力都比较强,“能进入前六的都是强劲对手,压力多少都会有,但比赛就是这样,还是调整好心态吧。”

  今日上午,十二运火炬传递将在本溪进行,火炬路线全长5.7公里左右,共有104名火炬手参加传递。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 姚国繁电自丹东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