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海平:刘翔伤处需跟全身匹配 行不行还要看训练

2013年08月14日10:21  大连日报 微博

  本报记者杨大伟

  因为刘翔,尽管没有中国选手出现在莫斯科田径世锦赛男子110米栏半决赛和决赛的赛场上,但中国人依然非常关注这个项目。

  没有刘翔的中国110米栏,也在世锦赛赛场上失去了光芒,出战的两位小将谢文骏[微博]和江帆[微博]状态不佳,预赛便出局。这让很多人再次想起了刘翔,中国飞人还能重返赛道吗?他还会再次称雄男子110米栏吗?

  对于刘翔目前的情况,孙海平教练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刘翔整个康复和治疗到8月底结束,8月底就回国,整个恢复情况还是理想,但要让他再进入一个训练过程,可能还需要比较长的时间。”

  “到底行还是不行,回来之后还是需要经过一个专项训练的过程,再看到底行还是不行。”孙海平说,“不是走路没事了就可以练,这牵涉到身体的各个方面,一定要伤处跟全身都匹配了才能进入大强度训练。”

  刘翔自2001年出道以来,虽然经历了2008年北京奥运会和2012年伦敦奥运会两次退赛风波,但期间他的状态一直慢慢调整回来,一度还超风速追平过世界纪录。2015年世锦赛将在北京举行,刘翔如果恢复得好,有望于明年复出,出战北京世锦赛和2016年里约奥运会并非空谈。

  从目前的情况看,刘翔虽然受过两次比较重的伤,但刚刚30岁的他依然值得期待。毕竟他是中国田径这么多年来难得一遇的天才型选手,刘翔本人似乎也有东山再起的雄心。2015年田径世锦赛在北京举行,而从现在起到巴西奥运会还有3年时间,刘翔若恢复得好的话,完全有可能重出江湖。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