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女排武汉首训一切顺利:很封闭很谨慎很欢乐

2013年08月14日09:03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本报记者张诗秋

  经过一天的休整,昨日,中国女排[微博]主帅郎平[微博]率队完成了抵汉后的首次训练课。一天双练,历时三个小时,“郎家军”都处于全封闭状态,但在媒体面前终究还是“走光”了,昨日记者全程观看了女排训练过程,从队员到郎平都展现出了不错的精神面貌,女排备战一切都很顺利。

  后勤保障细致温馨

  武汉体育中心体育馆,是本次比赛的唯一场馆,中国女排抵汉后的首次训练课就安排在这里进行。昨日上午,她们在该球馆进行了两个多小时的封闭训练,而原定下午的公开训练也改为了封练。不过,偌大的体育馆并非无机可乘,离中国队的训练时间还有半个多小时,记者几经努力观看到了女排姑娘训练全过程。

  下午四点一刻,中国姑娘们统一着蓝色T恤再次来到训练场。值得一提的是,记者注意到一个小细节,领队胡进和女排教练赖亚文,从休息室拖出一个装满水和饮料的大冰柜,赖亚文先是打开冰柜,用手试了试矿泉水的温度,然后用笔在瓶盖上标记了队员名字再放进冰柜,而领队胡进又准备了满满一桌茶点水果供女排队员们训练后享用。如此细致周密的后勤保障也让众多队员备感温馨。

  训练严谨 气氛欢乐

  由于连番征战,加上旅途劳累,中国女排姑娘的体力有些吃不消。所以昨日下午,郎平并没有为队员安排对抗性训练。

  主教练郎平集合队员后,13名队员开始慢跑热身,姑娘们绕着场地边跑边喊口号。过了一会,郎平也跟在后面慢跑。虽然已经52岁,郎平身材依旧保持得很好,看上去几乎没有赘肉,“我带队训练的同时,自己也坚持锻炼。”郎平将自己保持健美身材归功于坚持不懈的锻炼。

  女排的训练方式丰富多样,在多达四十分钟的热身活动中,球队陪练带着女排姑娘们进行了肌肉的拉伸训练、协调性训练等等。而后是有球训练,但大部分主要是练习发球与救球,并没有进行分组对抗,整个训练过程,场馆内皆是排球落地声和姑娘们的欢歌笑语。训练强度不大、没有进行战术演练和分组对抗,在如此轻松的环境下为何要进行封闭训练?女排教练赖亚文在训练完后对记者说:“之前的两站比赛我们也是采取封闭训练,都是为了避免一切干扰全力备战。”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