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珊汕系列赛首站夺冠意外 寄语小将自我感悟重要

2013年08月12日20: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安吉8月12日电 (记者 康少寒)“我都不记得自己多长时间没拿第一了,今天拿了第一还挺意外的。”2013年全国蹦床系列赛首站比赛12日落幕,在女子网上个人决赛中,27岁的福建老将黄珊汕表现稳定,笑傲群芳。

  黄珊汕说,“经历了那么多国内外大赛之后,已经不像以前那样把结果看得很重,上场后一定要怎么样。现在想得最多的是如何把自己的整套动作平稳顺下来,不失误。今天这两场比赛(资格赛、决赛),包括刚刚结束的全国冠军赛,应该说都达到了赛前自己给自己制定的目标,这才是最让我高兴的地方。”

  伦敦奥运会上夺得银牌后,黄珊汕把主要精力放到了学业上,由于训练不系统,她在上半年的全国蹦床锦标赛暨全运会预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上半年本来想看看自己还有没有能力保持奥运会时的状态,试了一下感觉确实挺难的,因为各方面的能力都下降了。为了求稳,下半年我降低了动作难度,另外也恢复了系统性训练。毕竟全运会快到了。”

  10日在同一个场馆进行的全国蹦床冠军赛,广东小将刘莹莹力压黄珊汕、李丹等世界顶级高手,曝冷夺冠,另一位福建小将刘灵玲收获铜牌,黄珊汕在正常发挥的情况下,仅排名第四位。如何看待小将们的崛起?“这是好事!”黄珊汕说,“中国蹦床多年来一直处于世界领先水平,我当然希望自己退役后年轻小将们能够迎头赶上,去延续中国队的辉煌。”

  作为过来人,黄珊汕对小将们的成长有何建议或者寄语?“每个人的情况不一样。”黄珊汕说,“比如陆春龙,他可能属于能够借鉴别人的失败,去时时提醒自己的人;我则属于比较固执的人,只要自己没有失败过就不承认自己会失败。对年轻小将来说,我觉得更多的应该是自己去体会,感悟,总结,然后一点点积累经验。自己真正感悟到的东西比任何说教都重要。”(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