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定:赛前压力大整晚未睡 备战一个月发生了很多事

2013年08月12日02:4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范遥)拼尽全力夺得一枚银牌,21岁的奥运会冠军陈定[微博]在赛后落泪,甚至一度哽咽,陈定表示,担心成绩不好,自己赛前压力很大,甚至整晚都没能睡着。

  此前陈定因伤缺席了全运会竞走比赛,这是陈定本赛季的第一场正式比赛,备受瞩目的他最终用一枚银牌完成了任务。对着电视镜头,陈定哽咽着接受了采访,“我没有准备好,而且我的状态很差,比赛前我一晚上没睡,白天本来要休息一会儿,但躺下去也睡不着。”

  陈定透露,赛前教练给他安排的指标是保六争三,所以对于亚军的成绩,他感到满意,“没想到能赢得亚军,还有四圈的时候,我真的走不动了,但我答应了很多人,我要证明给他们看。”说到此时,陈定伏在一旁的围栏上,泪流不止。“我完成了目标,没有让人失望。”

  陈定感慨说:“我没有参加全运会的比赛,全运会后的备战时间也很短,正常的系统训练也就一个月,我觉得胜算很少,训练时总感觉少了一点什么,而且这一个月里发生了很多事,我为我自己能坚持下来感到骄傲。”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