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总理称李宗伟虽败犹荣:致敬!英雄式的失败

2013年08月11日23:19  新华网

  新华社吉隆坡8月11日体育专电在刚刚结束的广州世界羽毛球锦标赛男单决赛中,李宗伟在决胜局17:20落后时因伤退赛。马来西亚总理纳吉布第一时间在其社交网站个人主页上为李宗伟打气,称其虽败犹荣。

  纳吉布表示,李宗伟在本场比赛中展现了精湛的球技和顽强的拼搏精神,虽然在最后时刻因伤退赛,再次与世界冠军无缘,但球网对面站着的是林丹,因此,李宗伟虽败犹荣。他直呼“做得好,李宗伟”。

  本场决赛在马来西亚引起了极大的关注,马来西亚青年体育部部长哈伊里·贾迈勒丁也在其个人主页上表示,这是一场高质量的比赛,林丹打得漂亮,李宗伟也拼尽了全力。对于球迷关注的李宗伟的伤势,哈伊里表示,了解到情况后会第一时间告知球迷。

  马来西亚华人公会署理总会长廖中莱称,李宗伟在受伤后仍尝试继续比赛令人感动,这就是体育精神的最高境界。他说,这是英雄式的失败,向李宗伟致敬。(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