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风云”组合爆冷输球 无缘世锦赛男双四连冠

2013年08月11日15:47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许恺玲 8月10日发自广州     

  当比赛结束的一刻,蔡赟[微博]将手上的球拍扔向了观众席,然后又从球包里取出另外四支球拍,纷纷抛向观众。10日的男双半决赛,中国男双仅存的“风云”组合0:2负于印尼的阿山/亨德拉组合,蔡赟用“抛球拍”的方式和本届世锦赛告别。

  “扔了就是扔了,比赛结束了,我不再需要了。”新闻发布会一开始,蔡赟的解释让记者心里一紧,搞得像宣布退役一样。不过还好,之后他话锋一转,“这次的世锦赛到这里结束了,广州对我们来说是个特殊的地方,这里的球迷给了我们很多的支持,所以我就把球拍扔给了他们,回报观众吧。”

  “风云”组合的此番失利的确遗憾,因为他们错过了成就男双四连冠的辉煌。但从另一角度看,33岁的蔡赟和30岁的傅海峰已经尽力了,在这个赛场上,他们已经是不折不扣的老将,在伦敦奥运会之后,他们经历了状态得到调整期。我们都看到了5月的苏迪曼杯,“风云”组合的状态有多令人堪忧,但三个月后,在蔡赟发烧的情况下他们还能走到四强,“风云”组合的表现值得尊敬。蔡赟赛后也说,进入四强,算是完成了赛前的预期,“这次比赛应该说提升了我们的信心,经过下半年的调整我们会越来越好的”。

  这次的世锦赛,中国男双只有“风云”组合进入四强,但最终中国男双没有进入决赛。这是否意味着中国男双又陷入困境,傅海峰坚决地说:“我觉得不需要和其他四个组比吧,男双我认为会越来越好的,我们后面的年轻选手会崛起,现在在世界上男双的竞争比较激烈一些,谁赢也都很正常。”

  本届世锦赛,备受期望的男双“子龙”组合没能成长起来,反倒是老将“风云”组合继续苦苦支撑,不过蔡赟和傅海峰都表示,现在两人还没到退役的时候,“我们没有选择放弃,既然上场就是要赢,竞技体育的精神是不服输,不想退役的话,就要坚持下去。”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