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雯娜两天竟摔两次!高温惹祸场馆空调不给力

2013年08月11日04:20  海峡都市报

  本报讯 作为高水平蹦床运动员,在连续两天的比赛中两次出现重大失误,十分罕见。然而这个事情却发生在了奥运冠军何雯娜身上。在浙江省安吉县龙山体育馆进行的全国蹦床冠军赛上,何雯娜先是在8日进行的资格赛中落地不稳,坐在网上,而后又在前晚的女团决赛中重重摔到防护垫上。据福建省蹦床队领队严惠敏介绍,何雯娜的失常与高温有关。

  场馆空调不给力

  近日,我国南方持续高温,而在比赛地,场馆内的气温在40摄氏度之上。相比于此前在北京训练的舒适环境,国家队的高手们或多或少受到影响。何雯娜两次失误,好在伤无大碍。严惠敏告诉记者:“场馆开了空调,可还是很难对付高温,运动员在场馆里都是汗流浃背的。另外,器械上,国家队的选手普遍表示,蹦床摆放得有点歪,不好控制。”

  除了何雯娜,另一名奥运冠军陆春龙[微博]同样在比赛中出现了重大失误。何雯娜和陆春龙同样师从江苏教练胡星刚,胡教练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蹦床运动本来就有偶然性,出现失误也正常。何雯娜和陆春龙目前状态没有问题。”

  全运决赛要发力

  对于自己在冠军赛上的两次失误,何雯娜表示:“可能还是练得不够吧。闷热的环境让身体消耗很大,但这只是客观原因。”

  何雯娜今年的比赛重心是9月份的全运会,她要想完成女子蹦床的大满贯,全运会个人冠军必须拿下。她的主要对手是广东的李丹[微博],昨日李丹获得了个人比赛的亚军。福建省体操技巧运动管理中心主任陈建基也不忘给何雯娜加油:“大家不用担心。虽然何雯娜有一些伤病,但目前状态正常,她到了关键的比赛就会发力。”本报记者 石磊磊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