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田径锦标赛揭幕莫斯科 文艺表演抢在时间之前

2013年08月11日03:01  新华网

  新华社莫斯科8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刘恺 杨明 吴俊宽)10日晚,第十四届世界田径锦标赛在俄罗斯首都莫斯科的卢日尼基体育场隆重开幕。

  在未来8天时间里,来自全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2000多名运动员将同场竞技,中国代表团派出54人的新老结合阵容参赛。本届世锦赛共设47枚金牌,总奖金额为720万美元。

  建于1956年的卢日尼基体育场是1980年莫斯科奥运会的主体育场,当时的开、闭幕式都在此举行。为了迎接田径世锦赛,莫斯科市政府对体育场的跑道进行了翻新,人工草皮也换成了天然草皮。为了保证赛事服务,组委会还招募了3500名志愿者。

  21时15分许,以“抢在时间之前”为理念的文艺表演正式开始。压出展现了俄罗斯科学、文学、艺术、体育成就及其对人类发展的影响。随着俄罗斯国歌奏响,现场观众的热情被充分点燃。

  俄罗斯总统普京致辞说,期待本届世锦赛带来新的纪录和难忘的回忆。随后,他宣布本届大运会开幕。悬挂在体育场上空的黄色球状物徐徐降至场中央,本届世锦赛的吉祥物“麻雀”破壳而出。

  本届世锦赛开赛前,国际田坛被兴奋剂阴影所笼罩,盖伊、鲍威尔、辛普森等一批世界短跑名将被查出使用违禁药物。对此,国际田联表示,莫斯科将见证世锦赛有史以来最为复杂和严格的兴奋剂检测体系。国际田联副主席塞巴斯蒂安-科说,兴奋剂丑闻将不会对世锦赛造成影响。

  2007年3月,莫斯科赢得2013年田径世锦赛的主办权,这也是俄罗斯首次承办这一赛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