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各地多彩群众体育活动迎“全民健身日”

2013年08月07日20:22  新华网

  新华社成都8月7日体育专电(记者李华梁、史春东)8月8日是第五个“全民健身日”,四川各地将举办丰富多彩的群众体育活动,同时庆祝北京奥运会举办五周年。

  据了解,2013年的全民健身日以“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为主题,倡导“每天锻炼一小时、天天都是健身日”理念。四川省全民健身日主题活动主会场设在四川省宜宾市,其他地市州的群众体育活动同样精彩。

  雅安市的地震灾后重建正如火如荼进行,8日将在雨城区组织健身腰鼓、轮滑综合表演、24式太极拳展示、第五套健身秧歌展示、拉丁舞表演、五步养身操、柔力球展示、活力健身操展示。

  成都市此前刚刚宣布在学校体育场馆开放上要“动真格”,百姓若发现不开放场馆的学校可投诉。8日当天,成都市体育中心将举行包括围棋、象棋、国际象棋、五子棋在内的棋类活动,以及三人篮球赛、趣味网球赛、柔力球、健身球、太极拳表演、残疾人轮椅操展演等。同时现场还将进行国民体质监测及健身咨询。

  凉山州则在西昌市民族体育中心,与当地传统彝族火把节和首届州运动会相结合,举行彝族式摔跤、射努、斗羊和踢踏舞等特色民族体育健身项目展示。

  除了丰富多彩的群体活动,四川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体育健身项目展示展演活动8日将在成都体育学院举行。而由于今年全民健身日还是第九套广播体操发布两周年纪念日,四川多地还将举行形式多样的广播体操展示展演活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