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运会新疆代表团成立 马术绝对优势男足进军决赛圈

2013年08月07日09:29  中国体育报

  本报乌鲁木齐8月6日电 第12届全国运动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代表团成立誓师大会6日在新疆体育中心田径会议厅召开,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出席誓师大会并讲话。会议由自治区体育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聂春主持,艾尔肯-吐尼亚孜副主席为新疆代表团授旗。

  自治区体育局党组书记李光明介绍,经过4年精心孕育和积极备战,共有来自11个民族的425名运动员参加了第12届全运会的预赛,在21个大项、159个小项的比赛中,各族运动员顽强拼搏,奋勇争先,有15个大项、61个小项、121名运动员取得了十二运会的决赛权,同时还有拳击、跆拳道两个项目的15名运动员,分别代表广东、天津、四川和新疆兵团等单位取得了决赛权 ,另外,截至目前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共有10个项目的15名裁判员将参加全运会决赛的裁判工作。

  到目前为止,在全运会奖牌榜上,新疆总分已积63分,其他传统优势项目的竞技水平有了明显提高,全运会预赛马术盛装舞步取得了个人和团体两项第一名,男子射箭取得了团体和个人两项第一名,拳击取得了一项第一名,跆拳道取得了一项第一名,预赛共取得了7个第一名。男子足球队实现了历史性突破,取得了预赛第六名的好成绩,成功进军全运会决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