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杨抵达杭州引众人围观 回家感觉连道3个“挺好”

2013年08月07日0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参加2013年巴塞罗那世锦赛的浙江游泳运动员于20点左右到达萧山国际机场,在本次巴塞罗那之行中获得三金一铜的孙杨[微博]在人群中很是显眼,他的出现很快就引起了众人的围观,而不少人也拿出手机拍下心目中的英雄。回到杭州的孙杨看起来心情不错,“(回到杭州的感觉)挺好,挺好,挺好!”

  包括孙杨、叶诗文[微博]与吴鹏[微博]在内的多位浙江游泳运动员都参加了本次世锦赛,除了孙杨获得的三金一铜之外,吴鹏也获得了一枚宝贵的铜牌,汪顺[微博]也获得了一枚男子4×200米自由泳接力铜牌。此外,徐国义[微博]教练组的傅园慧[微博]获得了女子50米仰泳银牌。其中,孙杨在本次比赛中风光无限,他不仅与美国名将罗切特[微博]分享男子“多金王”称号,还荣膺最佳男运动员称号。

  晚上8点左右,孙杨、叶诗文与吴鹏他们走出了机场,孙杨的一身白色衣服很是显眼,他无疑是队伍中的头号明星。在走出机场看到熟人后,孙杨马上给予拥抱。此番,孙杨并不像以往一样戴着太阳镜,而是一脸笑容地走出机场,从孙杨笑意浓浓的神情中不难看出,孙杨的心情很是不错。看到等候已久的记者,他还不忘打招呼,“你好,你好!”在被问及回到杭州的感觉如何时,孙杨脱口而出,“挺好,挺好,挺好!”由于围观的人很多,孙杨与他们也形成了亦步亦趋的状态,他的身边被围得水泄不通,孙杨走了好一会才走到来机场接他们的车旁。

  眼下,世锦赛刚刚结束,全运会的日期则日益临近,孙杨的临时教练张亚东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孙杨的下一步训练计划还未定,“有计划的,得跟孙杨和跟局里领导沟通完了再做决定。”不同于徐国义组,张亚东表示孙杨在备战全运会的过程中不会去高原,另外,虽然取得了好成绩,但孙杨并没有得到假期。

  这个夏季的杭州高温天不断,张亚东为此还担心了天气因素,毕竟在炎热的天气无疑对孙杨备战全运会并不是很有利。张亚东坦言:“如果高温对孙杨的训练干扰很大的话,这个就很麻烦了。”“那么,会不会去找一个阴凉的地方训练?”一位记者如是问道。对此,张亚东笑答:“这个完全(有可能)……我们也考虑了很多的方案,所以下一步怎么样就再说了。”

  在评价参加本次比赛的浙江游泳运动员时,张亚东表示:“队员的能力有提高,应该说他们表现得都很正常,也看到了一些年轻选手的希望。”在被问到自己所说的年轻选手是指哪些运动员时,心情好的张亚东开起了玩笑,“没有露过面的都是年轻选手。”

  (止大)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