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燕皎因伤退赛泣不成声:本想再拼一把 特别遗憾

2013年08月06日19: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6日消息,广州羽毛球[微博]世锦赛迎来第2日的争夺,但本将是国羽首位登场的女单蒋燕皎[微博]却由于突发伤病,无奈退赛,接受采访时她泣不成声。

  依照女单签表,蒋燕皎的签运不佳,她首轮的对手是乌克兰选手尤里蒂娜,如果能获胜将碰到头号种子李雪芮,晋级之路很不乐观。原本蒋燕皎不能参加广州世锦赛,但女单有人退赛,蒋燕皎因高排位幸运获得了递补入围资格。如今她却因为伤病的突然来袭,错过了重新证明自己的机会。

  蒋燕皎透露说:“昨晚睡觉的时候,往下坐的时候有个寸劲,当时没在意,但第二天起来后很不舒服。检查说腰部的关节可能有些错位,现在有点水肿,炎症一下发出来了,现在完全没办法动。上午的训练感觉基本没问题,但中午睡了一觉起来有些状况了。”

  拿到世锦赛资格后,蒋燕皎在青岛的集训练得特别苦,作为27岁的老将,这是她参加世锦赛的最后机会。“恩,是想再拼一把。觉得特别遗憾,练了一个月了吧……”说到这里,蒋燕皎无法抑制眼中的泪水,已经说不出话来。

  蒋燕皎年少成名,19岁即夺得十运会女单冠军,但此后的路很不平坦,接连两次因为伤病错过冲击奥运的机会,很少有机会在世界大赛上证明自己。伦敦奥运前受伤之后,1年多来她很少有理想发挥,世界排名也一路下滑:去年9月的中国大师赛,蒋燕皎表现不俗,一路杀进决赛,最后输给了王仪涵;10月的法国赛,首轮出局;11月的香港公开赛,首轮出局;今年3月的全英赛,蒋燕皎第二轮遇到王适娴,0-2告负。

  蒋燕皎已打算全运会之后退役,希望不久的全运会上,蒋燕皎能即时康复,有个好的表现。

  (anyway)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