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爱克星?阿森纳10万镑错失德罗巴 从此见1次被灭1次

2013年08月06日12: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酋长杯与加拉塔萨雷的比赛,德罗巴[微博]的梅开二度不仅让阿森纳[微博]失去了冠军荣誉,他在对阵枪手15战打入15球的纪录也更是深深刺痛了温格。当年,温格本可以用区区10万英镑将迪迪埃带到海布里球场,但他的“观察”让他最终错失了这一机会。如今再回忆起当初往事,温格想说的只有4个字:老夫悔矣!

  据《每日邮报》报道,1998-2002年期间效力于勒芒俱乐部时,德罗巴就受到了温格关注。当时,温格曾有机会以10万英镑将科特迪瓦人带到海布里球场。但最后温格还是放弃了德罗巴,理由是他认为德罗巴还没有准备好征战英超联赛。2002-03赛季,德罗巴以8万英镑的价格转会去了甘冈俱乐部,在出战的45场比赛中他打入20球。03-04赛季,德罗巴又辗转马赛,在35场比赛他打入了19球。

  终于到了2004年,德罗巴登陆英超来到了斯坦福桥,从此,那个本可以成为一生爱的球员却成了枪手以及温格的一生之虐。对阵阿森纳15场15球,平均78分20秒打入一球。联赛11场8球,场均进球0.73,英超顶级球队中,阿森纳也是德罗巴联赛攻破球门次数最多的球队。德罗巴似乎是在用行动告诉温格:错失我,真的是你的不幸!

  未能低价签入德罗巴,温格是否感到过后悔?答案是肯定的,在2009年的时候,温格就承认:“错失德罗巴是个错误。”“当他在勒芒时,我们曾很认真观察过他,当时也不止我们一支球队在关注他。但我们觉得他那时还没有准备好。没有签下他确实是个错误,但这些置身足球圈中的人都能理解。我们那时拥有亨利。我们也说过我们会继续关注德罗巴的动态,我们也从来没有排除过他。”温格这样说道。

  而当德罗巴离开切尔西[微博][微博]加盟上海申花[微博]时,似乎已经被德罗巴虐怕了的温格竟然是流露出了欣喜之情,面对记者的采访,温格也是说出了这样的话,“我不知切尔西会有多么想念德罗巴,但我们是不会想念他的。因为他在每一场比赛中都对我们造成了很大伤害。”

  当初说出这番话时,温格怕是怎么也没想到德罗巴会随加拉塔萨雷在酋长杯的比赛中重返酋长球场,但这还不算完,如果阿森纳顺利通过欧冠附加赛的比赛,他们还有可能会再度和德罗巴的球队相遇,届时,德罗巴恐怕会继续刺激温格。

  德罗巴老矣,但尚能进球,如今的英超依然还需要他这样的顶级射手,不知道如果机会再一次摆在阿森纳面前,温格是否会珍惜呢?

  德罗巴英超对阵Top5球队进球纪录:

  阿森纳 8球 11场 场均0.73球

  曼城[微博][微博]   5球 13场 场均0.38球

  热刺[微博]   3球 14场 场均0.21球

  利物浦[微博] 2球 12场 场均0.17球

  曼联[微博][微博]   1球 11场 场均0.09球

  (佩特鲁奇)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