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晨/马晋惊险过关 苦战三局微弱优势淘汰丹麦组合

2013年08月06日17:54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中国混双组合徐晨/马晋在本届羽球世锦赛中的首次亮相便打得颇为艰苦,面对丹麦组合科尔丁/卡米拉,中国组合鏖战三局,才以微弱优势战胜对手,晋级次轮。

  排名世界首位的徐晨/马晋同科尔丁/卡米拉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中曾有过交手,身高体壮的丹麦组合虽以1-2落败,但打得可圈可点。在今天的世锦赛首局比赛中,科尔丁和卡米拉同样给徐晨/马晋造成很大的麻烦,并以18-21先丢一局。次回合,中国组合调整心态手感,并伴着对手增多的失误,以21-17扳回一局。

  在决胜局中,两对选手一直胶着,在8-8之后,比分交替上升。丹麦组合以11-10时领先交换场地,而徐晨/马晋在14-12之后,始终将分数保持领先至最后,并以21-13拿下比赛。

  赛后中国组合夸奖了对手的表现,“他们的发接发一直都很不错,对我们的冲击较大。”徐晨认为首轮亮相,在心态上多少都有一些紧张,特别是对于场内的风向判断还出现了偏差。

  在轮掉首局之后,马晋认为即使对手的发挥再出色,但不应该被他们的节奏带走,而失去了自己,“是我们的处理有问题,好在我们没有慌张,而互相鼓励,调整了一下心态。最终胜利还是到来了。”(郝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