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晨马晋:丹麦女生手劲比男的都狠 一个调整造逆转

2013年08月06日17:18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8月6日,世界羽毛球锦标赛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综合馆进入了第二天,中国排名世界第一的混双组合徐晨马晋对阵世界第20,来自丹麦的组合科尔丁、卡米拉。结果在对手先取一局的不利局面下,徐晨马晋打的极为艰苦,最终实现2比1逆转晋级下一轮。

  徐晨、马晋和这对丹麦组合科尔丁、卡米拉在去年的法国公开赛上有过一次较量,当时徐晨马晋2比1获得了胜利,但是也是胜得很艰苦,第一局打了22比20,后两局比分为18比21和21比18,也不过相差3分。

  今天的首局比赛,徐晨和马晋在最后阶段15比17落后后,一直有2分差距,最终18比21先丢一局,第二局一开始又1比4落后,追成5平,但比很快又以6比8落后,对手的女选手卡米拉的身高很不错,网前封堵得很好,因此徐晨马晋打得相当辛苦。然后双方的比分再次变成10比10,12平、16平。好在随后中国组合在观众的助威中出招迅捷,对手失误增多,最终以21比17拿下了第二局。

  第三局双方打的依旧胶着,8平后,对方以11比10领先更换场地。徐晨马晋又追到14比12再次领先,并就此拉开比分,到了17比13,最终批处理了剩下的分数,21比13拿下决胜局。

  赛后马晋表示,“对手这对组合上次就打过,也赢得很艰苦,所以这次赛前其实做了充分准备,但是也许是考虑对手的有点太多了,有点缩手缩脚,我们自己的优势如何控制对手没发挥出来,结果开始确实出现了被动。”

  徐晨则认为,“除了对手的冲击外,他们的发接发一直都打得很狠,赛场内的风向自己的把握也有问题,一些球以为会出界的,结果却在界内,也给自己造成了一些影响。毕竟第一轮都会有些紧张,对于预期的事情出现了偏差,都会有一些心理影响。第一局后,我们互相鼓励,调整好了发接发的技术。”

  丹麦的这对组合给中国选手2次造车了很大的麻烦,在混合采访区,可以看到卡米拉的身高不比徐晨矮,而打后排的科尔丁身高1米9以上,他的后场冲压扣杀和前排的卡米拉的速度封网给中国组合造成了很多的麻烦。

  马晋说:“我们第一局的失误很多,我觉得倒不是对手打得有多好,主要还是我们后半程的处理有问题,自己失误太多了,在速度上被带着走。”

  这对高大的组合会不会在将来也会给中国队造成麻烦,或者说以后欧洲的混合双打也会走这种高高配的路子呢。

  马晋想了一下回答说:“我觉得如果他们越打越好的话,是完全有这种可能的,对手的这对组合是最高的了,我们没人家手长脚长,那个女生的手劲儿比男选手都狠,如果有效果的话,肯定会这么继续打下去的。

  (周超)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