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徐晨赛前主动请战 韩国被打得喊不出来了

2013年05月26日17:3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5月26日下午,2013年苏迪曼杯羽毛球[微博]团体赛在马来西亚吉隆坡落下帷幕,中国队以3比0横扫韩国队卫冕成功,终于实现了苏迪曼杯的五连冠。

  赛后,总教练李永波接受了记者的采访。对于此次辉煌的五连冠,李永波说:“这应该是羽毛球队给朋友们、球迷们、领导们最好的回报,它属于所有关心我们的人!”

  谈到今天取得如此酣畅淋漓的胜利,李永波表示比自己想象中好:“没想到能打3个2比0,韩国队今天上来就被我们打蒙了,因为他们混双和男双此前就没输过,平时他们挺能喊的,今天被我们打得都喊不出来了,中国队没给他们任何机会。

  “赛前做好了困难的准备,跟于洋王晓理说要最好打2比2(之后上场)的准备。我想到了所有结果,比赛的过程很轻松,刘小龙/邱子涵发挥得非常好。”

  谈到锁定胜局的刘小龙/邱子涵,李永波赞不绝口,认为他们的打法很先进,今天用他们的速度、勇往直前的精神取得了胜利。

  今天打头炮的徐晨[微博]/马晋一扫1/4决赛失利的阴霾。仅仅用时37分钟便取得了胜利,特别是徐晨,发挥非常出色。李永波透露,赛前徐晨主动请战:“他有非常强烈的请战欲望,运动员的自信心代表了很多无法想象的机会。”

  此次中国队除了实现五连冠还有什么别的收获呢?李永波说:“最大的收获是年轻队员的成长,谌龙第一次担当第一男单,还有李雪芮和刘小龙/邱子涵,他们是未来最大的希望。这次不只是夺得五连冠而已,希望年轻人茁壮成长。”“其次,老队员的表现也可圈可点,蔡赟[微博]/傅海峰的敬业精神、比赛的态度。没有他们打下的基础,就没有小将的提高。”(新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