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德政府是否涉系统性兴奋剂丑闻 两党派各执一词

2013年08月06日06:11  新华网

  新华社伦敦8月5日体育专电 德国柏林洪堡大学的一项研究报告称,当年的西德政府曾有系统地让运动员使用违禁药,手段和同时期的东德当局相似。德国奥委会的官员则称,不能把西德跟东德相提并论。

  据英国广播公司(BBC)报道,该研究称,参加1966年英格兰世界杯足球赛的3名西德球员曾使用了违禁药物。

  1990年东德与西德统一后,东德当局大规模迫使运动员服用违禁药物的丑闻被披露,2001年,167名东德时期的运动员起诉德国奥委会,要求对当年被迫服用兴奋剂造成的伤害进行赔偿,5年后,德奥委会同意向这些运动员给予每人12000美元的赔偿。

  洪堡大学有关当年西德体育违禁药使用研究报告的部分内容上周被德国媒体泄露。BBC援引《南德意志报》的报道称,当年西德政府官员鼓励并资助了多种运动兴奋剂的研究。这些用来提高体育成绩的违禁药包括合成代谢类固醇类药物,以及雌激素,睾酮等等。兴奋剂的使用据称在上世纪70年代变得系统化。

  由德国联邦体育科学研究所委托进行的这项研究的结果本来应在去年发表,但由于隐私以及法律等问题而拖延。

  德国奥委会官员在电视台接受采访时说,当年据称政府的确使用税收资助了多项研究,但“不能把它同由政府下令使用兴奋剂的行为相提并论。”这名官员还说,希望有关研究报告能尽早交给他们,使他们能对报告的内容进行评估。

  德国反对党的体育发言人则说,陆续透露出来的情况比我们想象的要糟糕得多。反对党要求尽快披露整个真相。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