朱志根:孙杨可拿自由泳所有冠军 统治世界十年没问题

  在今晨世锦赛1500米自由游决赛中,孙杨[微博]以14分41秒15成绩成功卫冕,这是他在本届世锦赛夺得的第三枚金牌。赛后,孙杨竟意外忍住了眼泪。据统计,从2010年广州亚运会算起,加上本届世锦赛的两次,孙杨已有7次飙泪。水中的孙杨,因此被网友们戏称为“孙黛玉”。

  弹无虚发,三金到手。当然,孙杨在本届世锦赛上最为人称道的是,他在男子4X200米自由泳接力决赛中上演的神奇超越,其1分43秒16的惊人成绩,比法国的阿涅尔200米自由泳的夺冠成绩1分44秒20还要出色。对此,孙杨的多年主管教练朱志根指出,如果孙杨能够继续完善出发、转身等技术细节,并增强力量训练,他完全有望一统男子自由泳的天下,从100、200、400米到1500米自由泳,成为不可撼动的“世界自由泳之王”。

  国际泳坛上,澳大利亚的哈克特被称之为“中长距离自由泳之王”,他曾在一届世锦赛上包揽400米、800米和1500米自由泳冠军。大脚索普也曾经有“自由泳之王”的美称。现在,这个头衔可以用来称呼现在的孙杨。孙杨在1500米自由泳预赛排名首位后,笑着直摆手,谦虚地说:“没有没有,我还没有达到那个高度。”

  但朱志根却认为孙杨可以胜任,在看完孙杨的1500米自由泳预赛后,他说:“孙杨这次世锦赛能获得三金的话,说他是‘自由泳之王’就不过分。”现在看来,孙杨在这个领域已是名至实归。

  “接下来,我将要完善他的技术细节,从专项训练中得到更大的提高,目标是2016年里约奥运会!他有能力在从100米到1500米自由泳的所有项目上成为世界冠军,我会帮助他实现这一点。小孩只要走好自己的路,统治世界自由泳十年是没问题的!”朱志根说。

  华西都市报记者文乘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