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雅菲分析50蝶爆发原因:祝贺陆滢打破自己纪录

2013年08月04日18:1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重返“福地”巴塞罗那,中国泳军捷报频传。昨天的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上海名将陆滢[微博]以25秒42的成绩摘得银牌,这一成绩也打破了周雅菲[微博]在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25秒57的亚洲纪录。

  由于有孕在身,我国蝶泳世界冠军也是广受好评的央视嘉宾解说周雅菲,这次并没能前来巴萨[微博]赛罗那。接受新浪体育采访时,她为陆滢送上了祝福也专业地分析了100米蝶泳上状态不佳的陆滢为何能在50米爆发的背后原因。

  “蛮好的!纪录就是用来被打破的,尽快的打破也是说明我们的水平在不断的提高,很为她高兴!纪录证明着我曾来过,但我不能永远在那里。以前100蝶的纪录也是我的,也被破掉了,这是很正常的发展。恭喜陆滢!”早在08年的全国青年游泳锦标赛上,周雅菲曾以57秒95的成绩打破了由她自己保持的58秒20的亚洲纪录和全国纪录;随后该记录被新加坡选手陶李[微博],以57秒54的成绩打破。09年我国名将焦刘洋和刘子歌又先后在全国冠军赛和全运会上,再将100蝶亚洲纪录推向新起点。

  此番2013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上,由周雅菲保持的尘封四年的女子50米蝶泳亚洲纪录也被后辈陆滢打破。遗憾的是,作为伦敦奥运会女子100米蝶泳亚军及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铜牌,陆滢却在半决赛后以第11的成绩遗憾出局。

  从失利到爆发,这其中发生了什么?“陆滢的100从技术来看确实是状态不在,身体位置很低,可能和时差有关系,毕竟第一天比赛。50是状态调整出来了,因为50不需要太多耐力储备,只要她在休赛的几天保持速度感和一定的力量就可以做到,而且50对体力要求很高,体力和体能不一样,体力是可以休息之后获得的但体能不行。”周雅菲给出了自己的专业点评,“从游程看,陆滢整个50米发挥很出色,节奏把握到位,身体位置好阻力小,游出好成绩是必然的。”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