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赛后称本是奔着金牌而去 有梦想才有机会实现

2013年08月04日14:40  北京晚报

  在抚平了女子100米蝶泳未能晋级决赛的挫折感后,北京时间今天凌晨,陆滢[微博]在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以破亚洲纪录的表现夺得一枚银牌,陆滢赛后说:“今天的比赛,赛前我原本是奔着金牌去的。”

  在两年前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决赛中,陆滢曾收获一枚铜牌,但在这次的该项半决赛中,她却遗憾地名列第11,未能晋级决赛。“这次世锦赛100米蝶泳没游好,我后来把希望寄托在50米蝶泳上。”陆滢说,“今天的比赛,赛前我就是奔着金牌去的。教练一直在给我减压,我们都知道完成这个目标有难度,但是我一直告诉自己要尽力去游,教练也说,只要尽力了,不管第几都不会怪我。”

  两年前,陆滢在上海世锦赛的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中,以25秒87名列第四,遗憾地错过了领奖台,而在今晨决赛前,她有一个信念,就是一定要靠自己的努力,升起一面五星红旗。最终她以25秒42做到了,这个成绩还打破了周雅菲[微博]在2009年创造的该项目25秒57的亚洲纪录。

  虽然还没有获得过一枚世界大赛的金牌,但陆滢表示,这就是她的梦想所在,她说:“有梦想才有机会实现,如果想都不敢想的话,那肯定实现不了。”不过这一次在巴塞罗那,陆滢已经满足了,“对手真的很强。”她说,“没有遗憾了,因为我已经把最好水平发挥出来了。”本报记者 李远飞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