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滢:破纪录成绩没有想到 100蝶有点发挥失常

2013年08月04日01:34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当地时间8月3日,2013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在圣乔治宫进入到游泳项目第七日的较量。女子50米蝶泳决赛上中国泳军再传捷报,上海名将陆滢[微博]以25秒42的成绩摘得银牌,并勇破尘封四年的全国及亚洲纪录。赛后,陆滢透露虽然是把目标放在冲击冠军上,但是游出的具体成绩也在她意料之外,“因为之前100蝶有点发挥失常。”

  “没有想到,今天因为我最快成绩之前是在上届世锦赛的时候了,也是25秒8(2)的水平,我自我感觉可能会游到25秒6左右,今天可能还是调动起来了。”作为伦敦奥运会女子蝶泳亚军及两年前上海游泳世锦赛女子100米蝶泳铜牌,陆滢此番在巴塞罗那世锦赛上该项目半决赛后以第11的成绩遗憾出局。

  没想到的是,失之桑榆的她今晚能在50米蝶泳项目上有所斩获,“100米的时候我感觉还是有点不在状态,边练边调整时差,思想再积极一点,再紧一点就好了。这次比赛100蝶还是没有游好,有点发挥失常所以就把希望寄托在了50蝶上。这次比赛原本是希望每项都比好的,也没有想这次的银牌跟奥运会银牌之间的区别,能站上世界大赛领奖台上的这种骄傲的心情是没有区别的。”陆滢的笑容很甜美。

  同时,她也透露赛前教练崔登荣的信任也给了自己无穷的动力,“他说不要有压力,尽力拼,好好冲。尽力去拼第一,至于你到底能游出什么成绩我都不会怪你的。”

  这样一来,陆滢也打破已经退役的前辈周雅菲[微博]在09年罗马游泳世锦赛上创造的25秒57的亚洲和全国纪录。谈到打破纪录的心情,上海姑娘很是淡定:“其实还好吧。其实是盯着这个金牌去的,但是并不是特别有信心,这个是我的目标就尽量想办法去完成。每次比赛打到高水平之后的目标肯定是向金牌发起冲击,目标是这样,但是能不能完成还是有难度的,因为金牌不是每个人都能拿到嘛。”

  被追问起自己的技术特点,陆滢一下子不知道该从何说起,“我也说不清,我特点一直在变化在改进。其实都不是特好,可能腿比手好一些。”还有来自上海的媒体提问她,拿了几次世界大赛的银牌,是否有信心在职业生涯中染指金牌时,陆滢难得霸气地回答道:“其实就一句话,有梦想才有机会实现,如果不敢想就没有机会实现了。”

  有意思的是,已经有人喊89年出生的蝶泳名将刘子歌“老刘”了,也让记者好奇是否与之同龄的陆滢也开始听到类似“老陆”这样的称呼?24岁的陆滢笑了起来,“首先没人管我叫老陆,可能叫我滢~滢~,注意下这个后鼻音噢;队里比我小很多的会叫声滢姐,叫我小陆的比较多,或者上海队的教练会叫我陆妹妹,没有叫我老陆的。”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