郎平告诫队员要耐心刘丹首亮相 次局女排19-25告负

2013年08月04日16:27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4日下午15:30,2013年世界女排[微博]大奖赛澳门站迎来收官战,两连胜的中国女排迎战最后一个对手荷兰女排。首局,中国队局末凭借刘聪聪[微博]的发球强轮以及王一梅[微博]的反击以26-24逆转取胜,大比分1-0领先。

  第二局,双方首发不变。中国队在4平一传再次出现波动,场上队员比较乱,防反机会未抓住,荷兰队连得2分。短暂相持,落后的中国队依靠朱婷[微博]六号位的后攻追至6-7,尽管有防反机会,但朱婷小斜线滚网出界,中国队6-8落后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郎平[微博]暂停时告诫队员要打得耐心点,别总想一板打死,注意力要集中起来。

  朱婷主动求变吊球得手帮助中国队追至8平,双方形成相持。荷兰队拉开比分,朱婷高点超手进攻以及张磊[微博]的反击追平比分,随着布依吉斯扣球出界,中国队11-10反超比分。布依吉斯改打直线又出界,中国队12-10领先,荷兰队暂停。

  中国队一传不到位,朱婷处理球被拦,荷兰队乘机追平比分。双方缠斗,朱婷与王一梅前后排轮番强攻但都被荷兰队化解,皮特森反击得手以13-12反超。中国队追平比分后,王一梅反击大长线出界,张磊反击命中紧咬比分。荷兰队替补普拉克强攻下球后王一梅重扣得手,双方胶着到15平。朱婷后攻被拦回,尽管陈展[微博]奋力救球,但中国队无攻,荷兰队反击得手,中国队15-16落后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

  暂停过后,郎平用两点换三点战术,刘丹替换下沈静思[微博],姚迪[微博]换下张磊。王一梅追平比分后,刘丹反击打手出界,中国队17-16反超。这是刘丹第一次代表国家队出场斩获的第一分。朱婷的反击出界使得荷兰队追至17平。马蕴雯[微博]背飞得分,普拉克强攻被中国队一传接过网,但普拉克反击得分,中国队失配,中国队18-19落后,郎平暂停。

  中国队一攻不下球,布依吉斯反击得手,中国队一传冲网,德-克鲁伊夫探头命中,朱婷连续不下球,荷兰队反击得分以22-18领先。郎平又将沈静思和张磊替换上场,朱婷轻打后排度过卡轮。沈静思发球不错,荷兰队一传冲网,斯托尔滕伯格顺势二次球得手,中国队19-23落后,郎平暂停。

  王一梅一传过网,荷兰队无攻,张磊反击出界,荷兰队皮特森下球,中国队19-25告负,这是中国队大奖赛丢掉的第一局。(小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