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牧:京男排最后无战术可布置 没想到奇迹真出现了

2013年08月03日23:03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日,2013年第十二届全运会男排决赛阶段比赛展开第三比赛日争夺,北京男排继昨日迎战东道主辽宁男排后又迎来全运会卫冕冠军上海队这支劲敌,最终北京男排3-2险胜对手获得胜利,赛后北京男排主帅李牧在接受采访时也感叹:没想到奇迹真就出现了!

  北京男排与上海男排[微博]一战被安排在3号下午17时开战,不过由于前面比赛超时比赛也因此被顺延,本场比赛两队的交着程度从比分中便可看出,首局比赛北京男排23-25两分惜败上海,而第二局北京男排则在与对手周旋至24平后26-24两分险胜将大比分扳成1平。关键的第三局比赛,北京男排依然25-23两分险胜,而随后进行的第四局比赛,北京男排主攻胡松拼到抽筋痛苦倒地,但最终上海男排还是25-23将总比分扳成2平。

  谈到拼到抽筋倒地的情况,北京男排老将胡松表示第二局之后就已经有抽筋的情况出现:“第二局之后就已经拼的快不行了,(后面的比赛)左腿抽筋之后右腿抽筋,两腿倒着抽筋,后来虽然绑上了绷带,但还是不行。”

  大比分战成2平后,北京与上海男排这两支联赛冠军球队不得不通过决胜局决一胜负,但经验更为老道的上海男排开局便成功确立优势并在局末段10-6保持领先,但此后北京男排顽强将比分追成13平,随后北京队利用发球得分、王琛的强攻以及上海队犯规最终16-14成功逆转上海队获得全场比赛胜利。

  赛后,北京男排主帅李牧将这样的逆转称之为“奇迹”:“其实打到最后我已经没有战术可布置了,北京队决胜局6-10落后的时候,我就说咬牙顶吧,没想到奇迹真的出现了。”(Jekkie)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