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波完美两跳被泳联赞“大师级” 梦之队十拿九稳

2013年07月29日08:30  东方体育日报

  邱波[微博]昨天以静如止水的稳定性和技惊四座的两次“过百”,征服了热浪袭人的蒙锥克山,成功卫冕男单10米台金牌,助“跳水梦之队”以9块金牌结束巴塞罗那的征程。

  邱波就此成为自1998年俄罗斯名将萨乌丁[微博]之后,卫冕世锦赛男台冠军的历史第二人。他的夺冠成绩为581分,领先第二名、美国人鲍迪亚达63.60分。比赛中全场观众不断为邱波叫好,见证了被国际泳联称为“大师级”的两跳。邱波的207B(向后翻腾三周半屈体)拿到108分,“完美一跳”的字幕随之在大屏幕打出。接着,他的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又得到110.70的全场最高分!大屏幕又换了一词——“精彩一跳”。

  虽然半决赛出现失误,虽然队友林跃出局,但邱波今天很平静。“其实我不用怎么调整,这就是我真实的水平。表现还可以,毕竟一个人孤军奋战。”

  至此,尽管没有延续上海世锦赛的“十全十美”,中国跳水梦之队在巴塞罗那交出了“十拿九稳”的答卷。中国队唯一失手的金牌是男子双人跳台,德国组合克莱因、豪斯汀凭借稳定的低难度动作让曹缘和张雁全[微博]的高难度“苍白无力”,这是德国跳水历史上第一枚世锦赛金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