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诗文:蛙泳自由泳要顶住 决赛时大家都有的一拼!

2013年07月28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决赛时大家都有的一拼!决赛的关键是蛙泳和自由泳一定要顶住!”当地时间7月28日上午,为期八天的2013年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游泳项目正式拉开战幕。在女子200米个人混合泳的预赛上,叶诗文[微博]以2分10秒20的成绩顺利晋级今晚的半决赛,有意思的是,她排名第二的顺序竟然也被教练徐国义[微博]提前猜中。

  上午的预赛中,200米个人混合泳项目被安排在了第三场。原本还算宽敞的圣乔治宫游泳馆里的混合采访区里人头攒动,特别是今天上午就有三位来自中国的伦敦奥运会冠军焦刘洋、孙杨[微博]和叶诗文轮流亮相。

  伦敦奥运会女子混合泳双冠王、浙江名将叶诗文再次踏上了世锦赛之旅,上午的预赛中她在最后的第五小组第四泳道中,与第五泳道的匈牙利选手霍斯祖形成了激烈较量。从蝶泳时的第二、到仰泳时争到第一,再到蛙泳之后跌到第三,凭借着擅长的自由泳冲刺,卫冕冠军的她最终以2分10秒20的成绩落后霍斯祖,第二个触壁。游出2分08秒45的霍斯祖在预赛中拔得头筹,另一名16岁的中国小将张文清同样获得半决赛资格,成绩为2分13秒40。

  “还可以吧,毕竟第一枪比较难游,游起来也比较累。教练也跟我说了,第一枪会比较辛苦,保持第二名的成绩就可以了,是啊,正好跟我的预赛结果一样。”心情不错的小叶子接受了大家的采访,谈起决赛的对手霍斯祖等时她也表示自己都会及时关注世界泳坛的新动向。

  “她还有美国还是哪里的选手,忘记了,他们在国内赛上游了(2分)8秒15,决赛时大家都有的一拼!决赛的关键是蛙泳和自由泳一定要顶住!”头顶着世锦赛和伦敦奥运会冠军的光环,叶诗文透露来到巴塞罗那之后也感受到了不论是媒体、观众还是其他国家游泳选手们对自己的关注,“会有的,只是检录处的时候比较紧张所以不会也有太多交流。”

  顺利拿到半决赛门票之后,展望起随后的挑战,叶诗文对自己充满了信心:“不会有压力,还行吧。”小姑娘笑着离开混合采访区。

  (何霞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