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继红称跳水难度已到极限 墨教练:跳水应多些美感

2013年07月28日05:53  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昨日,本届游泳世锦赛男子10米跳台比赛进行了预赛和半决赛的争夺。半决赛中,中国队的四川选手邱波[微博]从第十八位奋起直追,最终以总分457.55分名列第六位,晋级决赛。另一位中国选手林跃则以总分387.10分名列第十七位,无缘决赛。比赛中,各队选手频频挑战高难度系数,并且状态极佳,这无疑令中国队在该项目上的夺金前途变得非常崎岖。  

  “现在的难度系数几乎已到了一个极限,尤其是在男子10米台这个项目。”中国跳水队总教练周继红在接受成都商报记者采访时,谈到目前的跳水比赛现状。为了中国跳水队能继续保持在世界大赛中的领先地位,周继红在今年冬训时痛下决心,整体提高难度系数。四川名将邱波已掌握了目前世界第一难度动作109B(向前翻腾四周半屈体),不过并非百分百有把握。更重要的是,其他队的选手也在不断向高难度发起挑战。

  是不是动作越难越好看?墨西哥队主教练马进并不这样认为,她觉得跳水的过程应像跳芭蕾舞那样多一些美感,“可近两年,对动作难度的要求越来越高,大家只能更重视这方面,美感反而少了很多。而且因为难度越高,稳定性相对下降,跳砸的情况也就比以前多了。”

  难度系数提升,对运动员的要求就越来越高,“身体条件好的选手做起来可能比较顺利,那些身体相对较弱的选手就真的是很难了。”马进分析说。

  成都商报记者 周玥廷 发自巴塞罗那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