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男排集训4个月明日出征全运 体能是问题目标前八

2013年07月28日02:30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记者胡莹)8月全运会男排决赛即将打响,北京男排本周末结束了长达4个月的集训备战。明日,全队将奔赴辽宁朝阳,主帅李牧希望队员们能以“平常心”对待比赛,“过于关注结果肯定不利于比赛的过程。”

  赛前最后一周训练,李牧并没有加大训练强度,反而因为前几日的高温天气,为队员们安排了相对轻松的训练内容。对于下周开战的全运会,李牧坦言已经准备好了,“队员的伤病都在控制范围内,全队处在一个比较良好的状态。”

  伤病问题并不是李牧最担心的事,他表示:“最大的问题是体能,连续作战,每场球的强度都会很大,有的场次间隔不到24小时就要打比赛,这对队员是一个考验。”

  年初豪取联赛冠军,使得北京男排的本次全运之旅备受瞩目,但李牧对球队的定位却只在6到8名。“这是一个很客观的定位,不管从国家队的人数还是队员的年龄结构来说,我们都没有可以抱有幻想的实力。”他说。

  谈及目标,李牧则更为谨慎,“第七都要去拼,即使是第七也没人会白给你,8支队伍谁愿意垫这个底啊?我们已经做好了打不好这场就得咬牙去拼下一场的准备,不能大起大落。”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