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蕙瑕终结湖北跳水金牌荒 马剑平称意义重大

2013年07月24日12:56  荆楚网-楚天金报 微博

  金报讯(记者张诗秋)在昨日凌晨进行的世游赛女子双人10米跳台决赛中,奥运冠军陈若琳[微博]与我省16岁小将刘蕙瑕搭档全场飙出5个满分10分,以356.28分轻松征服了巴塞罗那户外跳水场——此块金牌不仅帮中国跳水队实现这一项目的七连冠,同时也让湖北小将刘蕙瑕成为新科跳水世界冠军。

  “感谢、感激、感恩,一切尽在不言中……”赛后,刘蕙瑕及时更新了自己的微博。“第一次获得世界冠军很开心,非常开心。”第一次登上世锦赛冠军的领奖台,刘蕙瑕坦言很兴奋,之前自己的付出都是值得的,“有若琳姐在不紧张”。

  有“跳台女皇”之称的陈若琳已实现世游赛该项目四连冠,四次搭档都不同,此次16岁的刘蕙瑕与其搭档摘金,无疑体现出跳水队对刘蕙瑕着力培养的态度与力度——在目前队中,刘蕙瑕和陈若琳的组合很被看好,只要保持系统训练,她们有机会参加更多比赛,甚至是里约奥运会。

  自袁培琳[微博]2005年摘得世锦赛金牌后,湖北跳水一直处于空白期。8年后,刘蕙瑕再次为湖北取得跳水世界金牌,省游跳中心主任马剑平强调说:“此枚金牌对湖北意义太大。不仅标志着湖北队在该项目上走向新高度,也将在技术等多个层面上为接下来的全运会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