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湖赛伊朗选手成赢家 省体育局:追赶环法需数十年

2013年07月21日14:39  新民晚报
环湖赛环湖赛

  囊括个人总成绩第一、爬坡王和亚洲最佳,成为最大赢家。意大利巴尔队的莫多洛荣获冲刺王,6个赛段冠军使他成为环湖赛历史上一届夺得赛段冠军最多的车手。

  昨天的第十三赛段为兰州绕圈赛,也是本届比赛的收官赛段,由于此前米尔萨玛德和莫多洛领先优势较大,他们收获各项荣誉已无悬念。中国车手总成绩表现最佳的为焦鹏达,排第21名。

  本届环青海湖自行车赛落下帷幕,而第100届环法自行车赛也进入尾声,环法的世界级影响力,正是环湖赛孜孜以求的目标。在青海省体育局局长冯建平看来,环湖赛还要积数十年之功追赶环法。

  冯建平介绍,环湖赛未来发展将分成“三步走”,第一步是近二三年内仍然立足于西北,第二步是向周围拓展,比如延伸到内蒙古、陕西,第三步是改变历届环湖赛从青海出发的惯例,把出发地放在其他省份,而终点放在青海,就像环法终点始终是巴黎埃菲尔铁塔,达到这一步估计要花一二十年,然后再经过长期努力最终实现与环法并驾齐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