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永波:林丹恢复超出想象 不排除世锦赛夺冠可能

2013年07月21日00:00  北京青年报
林丹备战林丹备战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 李晖)为打好下月初在广州举行的2013年世界羽毛球[微博]锦标赛,中国羽毛球队已在青岛封训了20多天。昨天下午,与国羽合作了四年的赞助商东风雪铁龙亲临集训地与中国羽毛球协会、中国羽毛球队续约,再度成为官方合作伙伴。这一续约为备战世锦赛的国羽再增一份信心。而国羽总教练李永波在签约仪式后向媒体透露:林丹恢复得超出想象。他甚至直言:不排除林丹在世锦赛上有夺冠的可能。

  2010年,东风雪铁龙成为国羽官方合作伙伴。在过去的四年里,双方共同合作取得了双赢的结果。在谈到林丹目前的状态时,李永波表示:“一般情况下,一个优秀运动员休息半年的话,需要一年甚至更长的时间来恢复。但林丹目前恢复的情况非常好,超出了我的想象。林丹有与众不同的地方,他训练非常认真、投入,很多年轻选手都比不上他。前几天队内比赛他以2比0战胜谌龙和杜鹏宇。他现在场上比过去更老练了,甚至比伦敦奥运会时都好。但是有一点点,就是他的能力还没有完全恢复,如果他的肌肉能力没有完全恢复,我担心会出现受伤。今年世锦赛他虽然是持外卡参赛,但以他目前的状态我不排除他再夺冠军的可能。”

  而在谈到林丹是否会在今年全运会后退役,李永波表示:我会尊重他的选择。他说:“我们从来没有谈过这个话题,林丹是在中国羽毛球历史上写下浓重一笔的人物。我会尊重他的选择。像他这样优秀的运动员,无论今后在什么领域去做,他同样会非常出色的。”

  此外,在回答世锦赛目标时,李永波表示:“新周期开始后,队员的状态一点一点上升。所以我告诉队员,单项赛大家只要尽力就可以了,但团体赛必须全力以赴,毕竟集体的荣誉高于一切。我们的夺冠顺序依然是女双、女单、男单、男双和混双。在我内心拿到三金就可以了。”

  昨天晚上,国羽举行了世锦赛模拟赛,林丹出场迎战王铮茗,结果林丹以2比0战胜王铮茗。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