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次膝伤让24岁王琳长大了 曾经的一姐还能回来吗

2013年07月19日09:29  中国体育报

  三次膝伤让24岁王琳长大了曾经的一姐还能回来吗

  “王琳[微博]!王琳!王琳!”近日出现在2013年东西南北中羽毛球[微博]大赛总决赛昆山站的现场时,2010年女单世锦赛冠军王琳受到了球迷的热烈欢迎,王琳则露出了灿烂的微笑,时不时还做出鬼脸。

  刚过的半年,对于24岁的王琳来说很不容易,伤病再一次向她袭来。2012年12月,参加全国羽毛球团体锦标赛,王琳在做一个跨步救球时,左膝内侧副韧带撕裂。这是王琳左膝在短短两年里第三次受伤。

  2010年8月,王琳在法国实现了自己的世锦赛冠军梦,但世锦赛冠军似乎用去了她所有的好运。一个月后参加常州大师赛,她在比赛中左膝第一次受伤,经检查,是前交叉韧带断裂,结果远赴德国手术,远离赛场6个多月。2011年6月,新加坡羽毛球公开赛,王琳的左膝再度受伤,这次受伤的是半月板。这一次,她休息的时间更长。王琳没有放弃,一直在坚持着,2012年3月,她出现在了澳大利亚公开赛的赛场上。然而9个月后,伤病再次袭来。

  三次伤病,三次打击,改变了王琳的职业生涯,但久经伤病的王琳,已经坚强起来。“反反复复三次受伤,我慢慢也成熟起来,第一次与第三次受伤的心态完全不同,我现在能够更坦然接受,只想把眼前的事情做好。”王琳说。

  作为曾经女单“一姐”的重点培养对象,作为2010年世锦赛冠军,从辉煌到低谷,王琳也学会面对现实。“每个人都会经历,你达到一定高峰,总有一天会走下来,哪怕是在最高的时候选择退役,也需要重新面对生活,我觉得这是每个人的必经之路。”是伤病让王琳长大了吗?王琳笑着说:“我都24岁了,应该长大了,哈哈!”

  为了更好的康复训练和治疗伤病,目前王琳已经回到了浙江省队,但她并没有从国家队退役。“国家队高强度的训练,对我这个阶段来说并不适合,回到省里以后,相对节奏会慢一些。如果真的要退役,还会很正式的退役。”

  职业生涯跌跌撞撞,没能参加奥运会,尤伯杯也只打了预选赛,这成为王琳的遗憾,但她并不后悔。“至少这一路我付出,我尽力了,没有什么好后悔的。”接下来,她将把目标放在9月开始的全运会上。“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去康复,根据身体情况选择是否参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