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泳中心:世锦赛和全运会不矛盾 全力以赴参赛

2013年07月16日15:2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北京7月16日电(记者 张天龙)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今天下午召开媒体通气会,就即将参加巴塞罗那游泳世锦赛的中国游泳队参赛情况作了介绍。全运会与世锦赛相距时间较短,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表示两者并不矛盾。

  中国游泳队领队许琦首先介绍了队伍的准备情况,世锦赛上的游泳比赛从7月28日开始到8月4日结束,中国游泳队共48名运动员参赛。包括孙杨、叶诗文[微博]、焦刘洋、吴鹏[微博]、陈祚[微博]在内的优秀运动员都会参赛。

  游泳中心副主任尚修堂说:“伦敦奥运后第一个重大赛事,也是备战里约周期的第一个大型赛事,直接关系到里约奥运比赛结果,中心对比赛相当重视,很多优秀运动员都会参赛。尽管今年赛事很多,但各个队伍都克服困难,以世锦赛为主要任务,准备比赛。”

  全运会与世锦赛距离时间较短,关于两者之间的关系,尚修堂说:“世锦赛比好了,全运会也不会错。2009年,罗马世锦赛上取得好成绩的运动员,在当年的全运会上也取得了好成绩。尽管相隔比较近,但高水平教练员都感觉,世锦赛上达到比较高的水平,全运会就好准备。世锦赛和全运会不矛盾,两者之间的利益是一致的,全力以赴的做赛前训练准备,到今天为止,队伍全部集中了。为里约奥运周期的备战开一个好头。”(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