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格重申对兴奋剂零容忍 对盖伊鲍威尔丑闻表失望

2013年07月16日15:19  新民晚报

  本报讯 (记者黄永顺)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昨天对于盖伊、鲍威尔等短跑名将爆出禁药丑闻表示失望,不过同时强调反兴奋剂努力发挥了作用。

  罗格昨天表示:“我十分失望,并重申国际奥委会对于禁药的零容忍态度。显然,反兴奋剂斗争永远不会终结,这些案例也证明了我们不断推进的反兴奋剂斗争的成果。”

  近年来,国际奥委会和国际田联注重赛外药检,并且设立了将尿样和血样留存8年以备复查的机制。罗格说:“虽然我们的检测机制并非完美无缺,不过在改进之中,我们不时揭露体坛骗子的真面目,对于其他运动员也有威慑作用。”

  国际奥委会负责反兴奋剂工作的副主席巴赫说:“一些运动员不理解我们对于禁药的零容忍态度,这令人十分失望。抓住体坛骗子不是我们反兴奋剂工作的出发点,我们真正目的是保护那些清白运动员。”

  国际田联是目前对运动员赛内和赛外检测次数最多的国际体育单项组织,对于盖伊、鲍威尔爆出禁药丑闻,国际田联发言人戴维斯认为,“这证明了国际田联反兴奋剂努力是在不断加强,而不是在削弱。”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