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培萌苏炳添莫有雪连创佳绩 中国短跑暂呈井喷之势

2013年07月13日02:44  新京报

  新京报讯 莫有雪夺冠前,中国短跑已有“井喷”之势,张培萌[微博]接连打破全国纪录,苏炳添[微博]、谢震业、韦永丽都曾在亚锦赛上夺过冠军。在冯树勇看来,这也正是莫有雪能在世界赛事中崭露头角的基石。

  仅从百米成绩来看,中国短跑似乎正在迎来春天。按照冯树勇的说法,目前国内有一批能跑进10秒30的百米选手,其中最顶尖的选手更是连创佳绩。今年4月,北京选手张培萌在全国大奖赛中跑出10秒04的成绩,打破了广东选手苏炳添10秒16的全国纪录。随后苏炳添不甘示弱,4次跑进10秒20,取得了10秒06的个人最好成绩。在张培萌没有出战的情况下,苏炳添和谢震业联手夺得两项亚锦赛短跑冠军,冯树勇夸奖说,“中国男子短跑整体水平有明显进步”。

  冯树勇认为,张培萌和苏炳添这批高手连创佳绩,在个人进入新层次的同时也给了年轻选手极大的激励,“这样的局面对中国男子短跑项目的发展来说,具有十分重要的积极意义。”

  本组稿件/新京报记者 范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