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女排全运会取两连胜 刘亚男受伤能否再战成未知

2013年07月12日09:32  北国网-辽宁日报 微博

  刘亚男刚开场即摔倒赛场伤及右肩部!眼开着老队长痛苦地离场,辽宁女排[微博]的年轻队员在主将王一梅[微博]的带领下顶住压力越战越勇,直落三局强势击败浙江女排,取得十二运会女排开赛以来的两连胜,并以6分积分暂列循环赛头名! 

  此役迎战浙江队,辽宁女排首发阵容没有变化,王一梅、刘亚男继续联袂首发。值得一提的是,浙江队出场名单中却不见老将周苏红的名字。据了解,周苏红在此前训练中出现心脏早搏的困扰,并且因此没有报名参赛。 

  首局比赛当辽宁女排以7∶5领先时,刘亚男因一次倒地救球而重重地摔倒在地板上,伤及右肩部,随即被队友赵阳替换下场。经过队医的简单治疗,刘亚男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前往医院做进一步检查。 

  比赛刚刚开始,辽宁女排即遭变故。好在辽宁女排并没有受此影响,凭借王一梅的强攻和颜妮[微博]的快球,加上高拦网,稳稳地控制着场上局势,以25∶22赢下首局。随后比赛辽宁女排愈战越勇,以25∶20、25∶15再下两城,以3∶0轻松取胜! 

  队长开场即伤退,辽宁女排又因何能气势如虹地横扫强敌?王一梅赛后如是说,“亚男姐因伤离场对我们的心理影响很大,但正是因为亚男姐受伤离场反而激发了我们全队的斗志,主力和替补都拼了出来,这恰恰是我们取胜的关键!”王一梅此役扣球得到22分,拦网3分、发球1分,再次成为辽宁女排取胜的头号功臣。 

  刘亚男伤势如何?张越红在赛后第一时间即拨通了队医的电话,“刚才队医在电话里介绍说,通过拍片显示,亚男的骨头没有任何问题,至于其他情况还有待观察,是否能坚持打后面的比赛现在不好说。亚男应该是伤到肩部,因为我一直在赛场指挥比赛,亚男的伤情我不太清楚。 ” 

  刘亚男能否再战十二运会,现在还是一个问号。不过,两轮比赛过后,辽宁女排战绩不俗,同卫冕冠军天津队同样两胜拿到6分。 

  今晚,本次比赛将展开第3轮较量,辽宁女排将对阵八一队,刘亚男伤势如何?能否出场格外令辽沈球迷关注! 

  □本报记者/朱才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