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游泳女将阮氏映圆赴美备战世界游泳锦标赛

2013年07月11日20:26  新华网

  新华社河内7月11日体育专电 越南《人民报》11日报道,为了备战7月19日至8月4日在西班牙巴塞罗那举行的第15届世界游泳锦标赛,越南游泳名将阮氏映圆将赴美国进行两个星期的训练。

  阮氏映圆是越南的游泳名将,是唯一获得巴塞罗那世界游泳锦标赛女子50米、100米、200米仰泳和400米混合泳四个比赛项目参赛资格的越南运动员。

  阮氏映圆在刚结束不久的韩国仁川第四届亚洲室内与武道运动会上为越南夺得金牌。她于6月30日在女子200米混合泳比赛项目中以2分10秒05的成绩为越南体育代表队摘下了首枚金牌,同时创新了赛会纪录,打破了由中国运动员郭璠于2009年创造的2分12秒79的原赛会纪录。同时,阮氏映圆的这个成绩也把越南在该项目的国家纪录提高了8秒。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