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世界大力士中国争霸赛收官 立陶宛选手卫冕

2013年07月11日09:55  中国新闻网 微博

  中新社郑州7月11日电 (记者 李贵刚)“2013世界大力士中国争霸赛”10日深夜在河南郑州完美收官,立陶宛选手赛维克斯成功卫冕,成为“举鼎霸王”。

  水上拔河、扮演中国武士、拉飞机……连日来,来自30余国家的32位大力士“转战”郑东新区、郑州黄河风景名胜区炎黄广场和郑州新郑机场等多个赛区,冒着高温酷暑进行了一项项挑战极限的力量对决,让现场观众大呼过瘾。经过激烈角逐,最终有12位大力士进入决赛。

  10日晚,决赛现场“火药味”浓厚,伴随着现场观众的呐喊助威声,扁担走、轮胎硬拉、抱石球,一个个超高难度的比赛项目轮番上演,大力士们全都使浑身解数,激烈比拼,互不相让。最终,来自立陶宛的扎德鲁纳斯·赛维克斯和来自冰岛的哈弗托尔·布扬松两位大力士进入终极挑战决赛——“霸王举鼎”。

  被称作“雷神”的冰岛选手布扬松首先登场,但他两次试举都以失败告终,遗憾地离开赛场。2012届冠军立陶宛选手赛维克斯最后登场,在全场观众的注视下,赛维克斯凝神、屏气、抓杠、举起,两个大鼎被他成功举过头顶,获得“2013世界大力士中国争霸”赛的冠军,卫冕成功。冰岛选手布扬松获得亚军,加拿大选手卡伦获得季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