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亚锦赛中国队再添四金 女链女撑双双打破纪录

2013年07月07日00:0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7月6日晚,在印度浦那进行的2013年亚洲田径锦标赛结束了第四日争夺,中国选手再接再厉,连续拿下四金一银三铜,在奖牌榜上以12金4银5铜的成绩排在绝对领先的第一位。这其中韦永丽挂帅的女子4乘100米以44秒01获得冠军,李玲[微博]以4米54获得女子撑杆跳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李玲蔚以60米65获得女子标枪冠军并打破赛会纪录,刘相蓉以18米67获得女子铅球冠军。而苏炳添[微博]参赛的男子4乘100米获得第三。

  男女4乘100米是今日焦点赛事,女子4乘100米中国队派出陶宇佳、李满媛、林慧君和韦永丽的组合。这场比赛中国队发挥的非常不错,在头三棒就已经有绝对优势的情况下,最后一棒韦永丽更是拉大了和其他竞争对手的距离,最后中国队以44秒01获得冠军,日本队以44秒38获得亚军,泰国队以44秒44获得第三。

  男子4乘100米今天比出了很高水准,头四名队伍都达到了39秒20的世锦赛参赛标准。中国队的阵容和预赛一样,只是顺序变成郭凡[微博]、谢震业、苏炳添和陈强。这套班子绝非中国队目前的最强大阵容,而配合交接上也有欠缺,中国香港队则再次表现出惊人的配合默契度,他们最终以38秒94获得冠军,日本队以39秒11获得亚军,中国队以39秒17获得第三,韩国队以39秒18获得第四。

  女子撑杆跳由于其他国家选手实力一般,竞争主要在中国选手李玲和任梦茜之间进行,李玲一开始状态不佳,4米10跳了两次才过,而任梦茜一路一次过,在过了4米40后,她选择4米45免跳,可惜在冲击4米50时三次失败。而李玲后半段表现不错,她在冲击4米50时第二次过,接着又一次过了4米54,打破了高淑瑛保持的4米53的赛会纪录,最后李玲以4米54获得冠军,任梦茜以4米40获得亚军,泰国选手苏坎雅以4米15获得第三。

  女子铅球的夺冠有点惊险,在中国实力排在龚立姣和李玲之后的刘相蓉,比赛中碰到了伊朗选手拉贾比的强有力挑战, 但整体实力还是要高一点的刘相蓉发挥也平稳,6次全部过了18米,最后她以18米67获得冠军,拉贾比以18米18获得亚军,中国选手高阳以17米76获得第三。

  女子标枪比赛中国队派出李玲蔚和张莉,今天张莉发挥一般,最后只以53米85列第五位。而李玲蔚和斯里兰卡选手纳迪卡斗得格外激烈,纳迪卡在第三掷中掷出了60米16,打破了赛会纪录。但李玲蔚在第四掷中更是有60米65的成绩,再次打破赛会纪录!最后李玲蔚就以60米65获得冠军,纳迪卡亚军,

  男子链球比赛,最近两届亚运会冠军、塔吉克斯坦的纳扎罗夫实力高出一大截,他最后以78米32获得冠军,科威特的岑卡维以74米70获得亚军,值得一提的是中国选手齐大凯,他在第四掷中掷出了74米19的好成绩,最后获得第三名。

  没有中国选手参加的女子七项全能比赛也决出金牌,泰国选手维尼亚托以5818分获得冠军。另外,男子400米栏进行了预赛,程文[微博]在第三小组跑出了51秒36列小组第一,顺利进入决赛。在男子200米预赛中,谢震业以20秒88的成绩列第一小组第二名,同样进入决赛。女子200米预赛,中国选手李满媛和林慧君都跑出了24秒37,最终都无缘决赛。

  (威猛)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