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女排应对全运伙食自带熟肉制品 厨师随队煲汤

2013年07月07日00:00  天津网-城市快报

  天津女排[微博]今天将赴沈阳参加全运会女排成年组决赛圈的比赛。在决战之前一定要把准备工作做好,主帅王宝泉开始为队员们做心理工作,给大家减压,鼓劲。为了做好后勤保障,市体工大队后勤保障团队今晨将随球队一同踏上征程。

  运动员若想有出色的发挥,良好的心态、十足的拼劲是前提。在天津女排近几天的训练中,训练项目看似与平常并无不同,但其中却也蕴藏了主帅王宝泉对于队员心理的调节。队员出现失误,王指导便会让其继续加练;队员闷不吭声,王指导便要求队员在场上喊叫出来;队员情绪急躁,王指导又会在场边耐心开导。王指解释说:“从蓟县回来后,我感觉大家的拼劲还不错,但霸气、自信有的队员还欠缺,有的队员则表现得有些过了,所以需要利用鼓励、谈话、刺激等多种手段帮助队员们调整好心理状态。现在大家要精神集中、抛开杂念,把全部精力投入到全运会中来。到赛区后,我不仅会注意自己心理的调整,也会继续给队员们减压、鼓劲,全队在比赛打响前必须要通过心理关。”

  除了心理准备,后勤保障也很重要,王宝泉介绍说:“之前听参加全运会网球团体赛的教练和队员说,赛区提供的菜品肉类偏少。所以这次我们前往沈阳参赛,食堂也为球队准备了香肠、牛肉等一些通过了安全检查的熟肉制品,以防到赛区后大家因伙食问题而影响身体状态。另外,全运会赛程非常紧密,体工大队伙食科为此专门指派了几位师傅,到赛区后他们会给队员们煲汤,让大家可以及时补充营养、恢复体力。”

  本报记者 周芳明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