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攀岩分站赛拉萨站落幕 藏族选手三金成赢家

2013年07月05日18:0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7月5日,2013全国攀岩分站赛(拉萨站)在地处雪域高原的拉萨落下帷幕。由于地处高海拔地区,运动员需要克服高原低氧和运动缺氧的双重挑战。经过三天的激烈争夺,攀岩健儿上演了一场与众不同的高原对决,藏族选手凭借精湛攀岩技艺和高原优势,成为最大赢家。

  在最先结束的男、女子难度赛中,索朗加措和仁青拉姆继去年的拉萨全国攀岩邀请赛夺冠,本次比赛再度加冕。男子组,马自达、瞿海滨分列二、三名,女子组,潘旭华获得第二名,仁增旺姆获得第三名。

  攀石赛中,年轻小将表现不俗。李北基以预赛后排名第六的成绩进入决赛,凭借出色发挥,完成逆转,摘得金牌。瞿海滨、游嘉俊分列二、三名。女子组,仁青拉姆以5次尝试完攀4条线路近乎完美表现,夺得冠军,小将牛笛和蒋融紧随其后,获得二、三名。

  赛后,主定线员赵雷对线路设计和运动员在高原比赛的表现做了评价。他说,部分线路设计上更加国际化,让运动员能够在比赛中领会国际理念,强调比赛中的处理和把控。谈到运动员的表现,他表示非常满意。仁青拉姆在夺得亚青赛双冠后,逐步建立自信,竞技表现有大幅提升。他同时谈到,虽然部分运动员对高海拔的比赛表现出了一定的不适应,在体能分配和线路处理上出现了问题,但他强调了年轻小将的表现令人惊喜,李北基、牛笛和蒋融,能够较好地做出调整、适应,都有不俗表现。

  裁判长李树赛后介绍说,本次比赛藏族选手是最大赢家,获得了四个项目中的三项冠军。因为今年的分站赛放宽了参赛条件,业余选手也有机会与专业运动员同场竞技,这对他们是个很好的锻炼和学习。从表现上看,差距还是非常明显,尤其藏族队员接受的是科学、系统地专业训练,又地处高原,成绩的取得也是预料之中。

  本次比赛正值纪念人类首次登顶珠峰60周年庆祝活动,国家体育总局登山运动管理中心和西藏自治区体育局还主办了中坤喜马拉雅登山论坛和第一届奥索卡喜马拉雅登山摄影和绘画展,让参加本次比赛的攀岩健儿感受了登山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团结协作、勇攀高峰”的攀登精神,为他们今后的攀登事业树立了精神榜样。

  比赛成绩及年度积分排名更新,可登录中国登山协会官方网站www.cmasports.cn或攀岩在线www.cmaol.com下载。(信息提供/中国登山协会)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