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谁是球王”广州父子励志故事:乒乓球治好哮喘病

2013年07月03日03:20  南方都市报 微博

  南都讯 记者徐显强 “谁是球王”中国民间乒乓球[微博]争霸赛华南赛区比赛日前在海口落幕,广州父子甄志勇与甄杰燊组成双打组合,最终获胜晋级全国总决赛。更神奇的是,甄杰燊幼时患有哮喘,坚持打乒乓球两年,竟神奇痊愈。

  在家庭组的比赛中,甄智勇、甄杰燊父子搭档,面对台湾夫妻王盛贤/陈素月,他们很快就以11比4、11比5取得胜利,闯入总决赛。此外,甄智勇还获得了男单入场券。

  甄杰燊目前是一名在校大学生,五六岁时患上哮喘病,医生建议他多做运动,而父亲甄志勇酷爱打乒乓球,于是便让儿子跟着自己练。“那时候,我觉得自己是被困住了。”甄杰燊笑着说,当时自己被父亲逼着每天放学后去打乒乓球,然后回家吃饭、写作业,每天都要打一两个小时,听着同学们讨论动画片时,他觉得自己跟同学们格格不入。“尤其是周六,一说去练球,我就觉得很郁闷。”

  甄杰燊曾被父亲送去很多地方练球,在他的印象里,自己曾经因为练球太累而赖床,结果被教练揪起来罚蛙跳。“一圈150米,教练罚我蛙跳40圈。”在40圈的蛙跳之后,甄杰燊腿疼了一周,“甚至都不敢弯腿。”

  不过坚持了两年后,甄杰燊的哮喘病痊愈了,甄智勇介绍:“这病十二三岁断了就好了,现在已不用再吃药,都是坚持锻炼的功劳。”甄杰燊也感谢父亲的一番苦心:“我觉得,现在身体好了很多,意志也强了,做事情能够坚持。”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