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室会6红球斯诺克肖国栋卫冕 为中国摘得台球首金

2013年07月01日17:31  我的台球网
肖国栋卫冕成功肖国栋卫冕成功

  北京时间7月1日,2013年仁川亚洲室内运动会男子6红球斯诺克[微博]项目展开最后三轮的争夺。曾在2009年的该项赛事中夺魁的我国名将肖国栋此番以卫冕冠军的身份再次出征,一路顺利过关,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以后来居上的姿态逆转获胜,又在半决赛中横扫晋级。直到决赛,肖国栋才遇到了真正的挑战,他与伊朗选手阿米尔-萨库什在跌宕起伏中苦战9局,最终5-4险胜,在实现了卫冕的同时,也斩获本届亚室会台球类项目的首枚金牌。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肖国栋扮演的是后发制人的角色。来自中华台北的对手LIN Shu Hung在前四局一直处于领先,而肖国栋也始终紧紧追赶,从1-1平到2-2平,比分从未拉开。第五局成为了转折点,肖国栋在被对手抢先得到35分(在6红球赛中是很大的优势)的情况下,多次利用精妙的斯诺克赢得机会,并成功逆转拿下本局,3-2取得了首次领先。此后两局比赛肖国栋一直牢牢掌握着场上主动,连下两城,最终以5-2的比分克敌制胜。

  半决赛的走势则没有多少悬念,肖国栋一如昨日此时的首轮比赛一般轻松横扫5-0横扫AL OBAIDLI Ali Nasser K A,其中第二局还总共收获73分(6红球赛的满分为75分),卫冕冠军时隔四年再次兵不血刃昂首挺进决赛。

  这场决赛同时也是“为队友报仇之战”,因为肖国栋面对的正是昨天逆转战胜了于德陆[微博]的伊朗选手阿米尔-萨库什。首局肖国栋再演逆转好戏,又一次在对手抢先上手得到33分的情况下通过斯诺克获得机会反败为胜。在肖国栋乘势建立起3-0的领先优势后,阿米尔还是以他一贯的硬朗球风掀起反扑,犀利的准度帮助他接连打出漂亮的进攻,连扳三局追至3-3平,让比赛愈发紧张激烈起来。

  严峻挑战之下,肖国栋也曾短暂出现了手感的下滑,第七局还曾多次遭遇罚分。而关键时刻阿米尔也同样送上了失误大礼,肖国栋清台惊险抢到赛点后,第八局因意外母球摔袋而葬送领先好局,被凶悍的阿米尔扳为4-4平。肖国栋顶住压力,在命悬一线的决胜局一路领先并保持到了最后,将比分锁定在了5-4。韩国仁川当地时间下午6点,北京时间下午5点,本届亚室会台球项目首枚金牌产生,肖国栋代表中国队再次站上了最高的领奖台。(MY147 忆水中)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