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中国拳击公开赛名将任灿灿不敌菲选手无缘四强

2013年06月19日22:59  华奥星空

  新华社贵阳6月19日体育专电(记者卢羽晨、黄勇)2013年中国拳击公开赛19日进入四分之一决赛,中国女子拳击首枚奥运奖牌获得者任灿灿发挥失常,以0:3不敌菲律宾选手乔希,无缘51公斤级四强。

  本次比赛是国内赛事规则首次与国际接轨,采用为鼓励进攻打法而出台的新“类职业”规则,不以打点数为胜负首要考量依据,而是根据裁判员10分制投票判断。由于女子拳击世锦赛预定今年下半年开赛,不少队伍都派出了主力选手实战练兵。

  由于旧规则下更注重控制距离打节奏,主动进攻方面强调比较少,加上拳击新规则在全运会后才普遍推广,因此也在一定程度上造成中国队得分不利的情况。任灿灿是51公斤级世界冠军,她的对手乔希曾在去年世锦赛48公斤级夺冠,此次是她首次在国际拳联大型国际比赛中挑战51公斤级。

  此外,中国选手刘畅也在女子60公斤级无缘四强,好在李倩在女子75公斤级以2:1力压新西兰选手马卡,徐超也以同样比分力克俄罗斯选手拉德纳耶夫,其余选手轮空,直接晋级至次日的半决赛。

  东道主中国贵州队则在当日有所斩获,徐诗琪在女子51公斤级以3:0战胜蒙古国选手南丁,苑美庆在女子75公斤级以3:0大破俄罗斯选手乌拉科娃,吴中林在男子49公斤级以3:0击败蒙古国选手森瑟勒姆。

  此次中国公开赛是国际拳联2010年创立的三星级赛事,今年参赛的8个国家和地区的9支队伍中,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菲律宾等队选手多为主力选手。(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