史冬鹏:没能达A标挺遗憾 全运会状态会比现在好

2013年06月17日10:42  北国网-辽沈晚报 微博

  本报讯 辽沈晚报、北国网记者王冠楠 姚国繁报道 昨晚,为期两天的2013年全国田径冠军赛暨大奖赛总决赛在沈阳落幕。在最受瞩目的男子110米决赛中,老将史冬鹏以13秒48的成绩夺冠,尽管没能达到世锦赛参赛所需要的A标,但能否参加世锦赛,目前还存有悬念。

  昨晚,比赛还未开始,沈阳的天空就飘起了小雨,但对于已经习惯在雨中作战的选手们来说,雨天的凉爽气候一定程度上有助于发挥出更好的水平。 看台上,沈城的田径迷和学生们在小雨中显得很兴奋,他们最关注的项目莫过于男子110米栏和男、女4X100米接力项目。

  当史冬鹏、江帆[微博]等跨栏名将出现在场地时,现场的气氛达到了顶点。两个人在比赛中的道次相邻,在最后的冲刺阶段,史冬鹏以0.02秒的优势险胜。

  赛后,最后一个经过混合采访区的史冬鹏立即被媒体们团团围住。史冬鹏此前曾参加过三界全运会,但都无缘金牌。本届全运会刘翔因伤无法参赛,第四次参加全运会的史冬鹏将迎来自己夺冠的最佳时机。但大史还是很谨慎,“我能不能拿冠军不知道,谢文骏[微博],江帆,纪伟都挺厉害的,结果不去多想了,发挥自己水平就好了。”

  不过,对于全运会之前这段时间,史冬鹏还是很有信心,“通过两个月的训练,能更系统化,自己的缺点、弱项都会有所改观,全运会的时候会比现在更好。”

  全运会之前,2013年田径世锦赛将在莫斯科进行,史冬鹏在本次比赛之前还没有达到A标,因此沈阳这次比赛是他冲击世锦赛的一次机会,他13秒48的成绩,未能达到A标13秒40,对于这个问题,史冬鹏说:“今天没能达到A标挺遗憾的吧。”

  外形阳光的南京男孩江帆与刘翔师弟谢文骏,并称为中国110米栏的双子星。昨天的比赛中,江帆以13秒50的成绩为江苏队获得一枚银牌,但与史冬鹏一样也同样未能达到世锦赛A标13秒40的成绩。

  虽然输掉比赛,但是他还是为冠军史冬鹏鼓掌,“史哥能在这个年龄保持这样的状态非常不容易,值得我们学习”。“上午的状态不好,其实晚上的状态还可以,之前可能给自己的压力有点大,现在正在渐渐找回状态的感觉”,江帆在赛后说道。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