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冰上雅姿盛典华丽收官 观众惊呼震撼

2013年06月16日23:1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以“造梦空间”为主题的“2013冰上雅姿盛典” 6月16日晚在万事达中心华丽上演。今年“盛典”延续了跨界风格, 北京站是6月8日台北、6月10日广州、6月14日上海之后的收官之作,也是最激动人心的一站。

  赵宏博首持主持棒 曲婉婷冰上秀英姿

  现场演出中,原创小天后曲婉婷首次展露惊人的滑冰实力,分别与冬奥会女子单人滑季军珍妮·罗切特和中国小将闫涵,跨界演绎她的代表作《Drenched》(电影《春娇与志明》主题曲)和《我的歌声里》。

  当曲婉婷携手闫涵现身梦幻的冰上投影之中,伴着耳熟能详的《我的歌声里》旋律缓缓滑入冰场中央时,全场观众都沸腾了起来。而边滑冰边唱歌的高难度表演,让向来爽朗自信的曲婉婷也流露出一丝紧张的神色。随着闫涵专业的技术配合及引导,和歌曲渐入高潮,曲婉婷的步伐愈发流畅起来,演绎出她曾经青春懵懂时期的一段暗恋的故事,在全场大合唱的温馨氛围中圆满完成了她的花滑“处女秀”。

  据悉,出生于冰城哈尔滨的曲婉婷是美国花滑名将约翰尼·威尔的铁杆粉丝,去年曾以粉丝的身份观摩了“冰上雅姿”的北京站演出,还特意托熟人帮忙到后台一见偶像真容。主办方被她的“花滑情结”打动,终于在今年帮她实现了作为一名冰迷的心愿。演出中,曲婉婷不仅与冰上偶像站在同一个舞台实现跨界合作,还在艺术总监申雪、赵宏博的安排下介绍她的偶像约翰尼·威尔出场。心情激动的曲婉婷为了配合好偶像的演出,努力压抑兴奋上扬的语调和手势,真实又可爱的小粉丝模样让台下的冰迷们也不禁会心微笑。

  继“冰上婚礼”、“冰上放歌”等初体验后,赵宏博今年也摇身一变,携手美女主持人裔莎挑战嘉宾主持人的新身份。早就扬言要做“口才最好的花滑运动员,花滑技术最强的主持人”的赵宏博果然不负冰迷的期待。常年积累的专业花滑知识,和对花滑明星们的了如指掌,为现场支持增添了深度和分量。台下冰迷更是竖起耳朵听得津津有味,亲临一场由世界冠军支持的花滑盛宴。身份转变后的赵宏博只能旁观他的花滑朋友们纵横冰场,很是心痒。便悄悄在主持之余,变装成各种造型,在别人的节目里“打酱油”,让认出他的冰迷哭笑不得。

  花滑巨星阵容挑战3D梦幻舞台

  迈入第四个年头的“冰上雅姿”为寻求新的挑战和突破,主创团队尝试欧美先进设备,成功挑战国内首个大型3D投影冰上舞台。演出一开场长达一分钟的视频秀在冰上造形的舞台背景和一千平米的冰场之间穿梭流动,引出了滴水成冰、巨星们破冰而出的开场集体滑表演,一时间让观众仿佛置身梦境,惊叹不已。而未来感十足的《第五元素》集体滑,在声、光、电的多重舞美特效下,让观众欣赏了一部独一无二的冰上科幻大片。

  而冰上巨星的花滑节目,也像是在冰面上画图一样如梦如幻,时而让观众觉得他们是在山峰上漫步,时而感觉是在星空里翱翔。特别是 “花滑传奇”科特·布朗宁在特别打造的室内濛濛细雨中,完美再现经典节目《雨中曲》,赵宏博为力顶好友的演出,还悄悄装扮成英国警察,追光灯外漫步。下半场科特随着张学友的名曲《头发乱了》欢快舞动起来,将全场氛围再次推向了高潮。此外,花滑界的“Lady GaGa”约翰尼·威尔延续了其妩媚妖娆的风格,一曲《Born This Way》,惊艳全场。而瑞士“旋转之王”兰比尔则把整个舞台变成了他一个人的百老汇,让观众大饱眼福。索契冬奥会男单夺冠热门陈伟群节奏分明的摇滚与年轻活力相得益彰,展现了他超高的实力与技术。中国女单“明日之星”人气急涨的李子君,以一曲《音乐之声》为演出带来新鲜活力。即使是演出中短暂的串场部分,也经过特别的设计。花滑“黑马”闫涵帅气地以高难度动作登场,在世界级DJ Question Mark的现场混音中与大前辈赵宏博上演了一段即兴Dance Battle(斗舞),颇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猛劲,而既能飞天又能入地的冰舞绸吊等杂技表演,令观众尖叫连连!

  整场演出高潮迭起,风格多元,观众看后纷纷赞叹:“第一次看到这样的花滑表演,真没想到会那么好看,实在很难用语言表达,太震撼了!”(华奥)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