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的斯诺克“育儿心经”:带孩子比打比赛难(图)

2013年06月14日13:42  我的台球网
金龙2岁儿子金龙2岁儿子

  在北京时间6月11日下午结束的远东溪隐府杯世界斯诺克巡回赛宜兴公开赛第一比赛日的争夺中,中国知名球员金龙以一杆单杆125分过百结束了比赛,总比分4:2战胜雷震,顺利晋级第二轮,下轮将对阵刘闯和吕琛玮之间的胜者。

  对于第一轮比赛的发挥,金龙说:“今天发挥还行,二十几天前换了新球杆,还在适应中,开局防守做得不是很好,到2:2的时候有点心急,后面几局调节的还可以,打的还行。”

  比赛当天正值端午节的前一天,金龙说从小多数时候都在外地,对家乡反而不太熟了,感觉端午节就是吃粽子,和家人团圆。

  说到团圆,金龙聊起了自己不到两岁的儿子,当被问到“是带孩子辛苦,还是打比赛辛苦”时,金龙毫不犹豫地回答:“当然是带孩子辛苦,平时我妈、她妈还有她(指妻子)带,我偶尔会带,但真的挺累人的,总得替他担心,什么都要照看好,他现在还什么都不懂,再加上他还调皮,危险的地方也去,危险的东西他也拿,基本都得看着。”

  金龙说最近比赛不是很多,可以经常在家陪儿子,但今年7月份会去英国,到时肯定会想念小家伙的。儿子几个月前就会叫爸爸了,被问到第一次听到儿子叫爸爸时的感觉时,金龙很俏皮地回答:“还好,没有很强烈的感觉,因为我早知道我是他爸了。”这话把金龙自己也逗乐了。

  对于年轻斯诺克球员,总会有为人父母的一天,金龙作为资深奶爸,给大家分享的育儿心经的关键就是打好比赛,这个绝对比带孩子容易。

  在离开赛场时,金龙突然有感而发:“哎呀,不说没感觉,一说起来,当了爸爸还真和以前不一样了。”

  如果说人生是一场斯诺克比赛,做父母就是在完成一杆147,无论过程多纷繁,结果总是最完美。 (MY147 梁悦)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