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菲克退役四天王又少1位 或许林李告别也已不远

2013年06月14日02:2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王笑笑)昨天,世界羽联超级系列赛印尼站比赛在雅加达继续进行。本站比赛最受关注的明星,却已经离开了赛场。在12日进行的男单正赛首轮中,东道主名将陶菲克[微博]爆冷遭淘汰,他随即宣布正式退役。世界羽坛“四大天王”,目前坚守的只剩下两位了。

  陶菲克与日前退役的丹麦名将盖得以及伦敦奥运会冠军林丹、亚军李宗伟并称为当今世界羽坛“四大天王”。赛前,将满32岁的陶菲克已宣布本站比赛后即将退役。“是时候离开了,”他说。在家门口进行的首轮比赛,陶菲克迎战世界排名第55位、从资格赛中突围的印度“90后”新秀塞帕拉内斯。谁知在这场被外界视为毫无悬念的对决中,陶菲克以21比15、12比21、17比21告负。这位“印尼天王”草草结束了运动生涯中最后一场正式比赛。

  陶菲克曾获得2004年奥运会和2005年世锦赛金牌。18年职业生涯中,他夺得27项国际比赛男单冠军,并率印尼队两夺汤杯。如今,陶菲克告别羽坛,“四大天王”仅剩“林李”在坚守。林丹因长期休假和缺席国际赛事,世界排名已跌落至60位开外。而正在雅加达参赛的李宗伟,首轮过关后也透露,自己已考虑过退役的事。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