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开幕 长沙队伍揽两项冠军

2013年06月12日15:54  华奥星空

  新华社长沙6月12日体育专电(记者袁汝婷 黄兴华)6月12日是中国传统节日端午节,汨罗国际龙舟竞渡中心人声鼎沸,第九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在此开幕。12支龙舟队同江竞技,用传统的“赛龙舟”方式庆祝端午佳节。

  9时20分,随着发号枪响,汨罗江波翻浪涌,海峡两岸中华龙舟邀请赛200米直道竞速开桨。条条“蛟龙”如箭离弦,逆流猛进,鼓声响彻江面,助威声此起彼伏。在11日下午和12日上午的激烈角逐中,长沙千龙湖队以明显优势包揽200米、500米竞速冠军。

  据悉,本届龙舟节以“中华端午情,天涯共此时”为主题,突出两岸端午文化交流。相关负责人介绍,在12支队伍中,有4支台湾龙舟队,124名队员分别来自台北市、台南市和新北市。

  湖南汨罗素有“端午源头,龙舟故里”的美誉。2005年以来,已成功举办8届中国汨罗江国际龙舟节。端午节,是汨罗人民最盛大的节日,每年此时,人们都要在这里举行祭屈原、划龙舟等一系列大型活动。(完)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